聚合新侨资源 推动创新发展 甘肃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在兰州成立

时间:2022-04-29 来源: 作者:聂东岳

聚合新侨资源 推动创新发展

甘肃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在兰州成立

 

    428日,甘肃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在兰州成立。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兰州银行安宁管理行副行长马继军,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执行理事长马玉田及联盟成员代表、嘉宾3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甘肃省新锐智能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文龙当选侨创联盟理事长。

 

 

 

成立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是甘肃省侨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国侨联“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方针,深度聚合全省创新创业资源,服务新侨人才创新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实践。

   

 

 

闫鹏勋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向侨创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谈到,近年来,省侨联针对侨情变化新特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中心大局,创新工作模式,广泛搭建平台,申报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雁滩园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为广大新侨创业提供基本保障;成立“特聘专家委员会”,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智力支持;成立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更多汇聚侨界青年翘楚;成立“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为新侨人才在产学研交流融合上拓展内涵外延。这些平台和机构的建立,无一不是在助推新侨创新创业,为实现人才强省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闫鹏勋就侨创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希望大家要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充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性机遇,找准聚焦点、结合点、着力点,发挥联盟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平台价值。二是联动协作,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展现新作为。希望大家发挥多方作用,紧密联系省内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着眼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之加强科技、产业、人才的互动交流,壮大联盟组织、提升工作能力、整合创新资源、拓展创新空间、提升创新创业合力。三是强化服务,在推动侨界创新创业上展现新作为。希望大家提升服务水平,聚焦联盟成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关切,完善创新创业的运作平台、项目载体、发展机制和顶层架构,引导成员优化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办公模式及合作模式,切实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闫鹏勋最后表示,省侨联也将充分调动侨联系统和各个涉侨平台的强大合力,助力联盟不断提高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更好发挥侨界人才优势、彰显侨的独特价值,全力支持联盟工作发展。

 

 

 

王文龙表示,将与联盟成员一道,充分利用新侨创新创业联盟这个平台,促进新侨创新创业人才相互交流、相互借力、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凝聚更多新侨创新创业力量,实现自身事业的新发展。

 

 

 

 

 

成立大会上,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与兰州银行刘家堡支行签订了金融合作框架协议,为联盟成员提供资金方面的坚强保障和优质服务。同时,向陇南市洛塘镇杨家庄村捐赠150台一氧化碳报警器,用于改善当地村民的生活条件。

成立大会由甘肃省侨联联谊联络处处长谷云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