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敦煌,共创美好 ——侨青文旅项目考察报道

时间:2020-07-01 来源: 作者:

为积极推进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侨青委)文旅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探讨项目内容实施方案及落地承载,侨青委于2020年6月走进甘肃省敦煌市,开展为期四天的实地考察。

 

此次侨青委实地考察团队由侨青委主席谢榜辉亲自带队,团队成员有:侨青委副主席王振凯、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包旭华、常务副秘书长刘鑫、常委孔建梅、委员孙瑜、潘华等人。

 

6月20日中午,侨青委考察团应敦煌市大景区管委会的邀请,顺利抵达敦煌市,受到管委会与敦煌文旅集团的热情接待。在进行简单会晤之后,于当日下午参观考察敦煌文化名片——莫高窟。

 

 

次日,在敦煌市招商中心文旅部朱勃副部长、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李海江主任等多位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来到鸣沙山月牙泉,对以荒漠生态为核心的文化、旅游、经济等特色化内容进行实地考察。下午,考察团一行人在敦煌文旅集团董事长孙晓强及集团领导的邀请下,展开了关于文旅产业发展与实施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孙晓强董事长以文旅项目组建的实际性出发,针对项目打造,团队组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路。同时,谢榜辉主席也对侨青委文旅项目的实施落地表述了自己的方针策略,双方对之后文旅项目的合作共赢达成共识。

 

622日考察团先后对敦煌西线地貌环境、文旅内容等进行考察。下午四点,考察团一行回到敦煌市,走访了侨青委委员企业:敦煌天赐一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文旅项目——敦煌文博园。在谢主席的带领下,对园区的基础建设、功能架构、文化内容展示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调研。

 

 

623日上午十点,考察团一行与敦煌市政府大景区管委会,针对敦煌市文旅项目规划及发展进行了座谈。与会成员有敦煌市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姬莉、敦煌市招商中心文旅部段应谦部长、朱勃副部长、敦煌市各大景区负责人以及此次侨青委考察团全体成员。

座谈会上,首先由侨青委谢榜辉主席发言。谢主席针对此次考察目的、侨青委对甘肃文旅开发内容,以及本土文化历史内容的发掘输出方向做了基本介绍。随后由侨青委副主席王振凯对此次文旅项目的具体内容及项目核心向管委会诸位领导做了详细的汇报。

 

 

管委会副主任姬莉也向考察团细致的介绍了敦煌市在文化、经济等方面的规划以及即将推进的发展内容。并且重点围绕侨青委文旅项目本身,在高度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以及在未来的相互配合中,如何结合地域现状使项目能够进一步提升高度。之后,在姬主任和谢主席的引导下,双方紧扣文旅项目的实质内容,秉承着多观点、多思路、多探讨,从实际出发,为落实奋进的目标,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最终,双方就侨青委文旅项目达成合作共识,结束了此次座谈会。

 

 

伴随着623日下午的飞机,侨青委敦煌之行圆满结束。此次项目考察之旅,使每一位考察成员更加充满信心,坚信在侨青委大家庭的团队凝聚力下,能够充分发挥每一位侨青委成员的特长,共同为建设美好新甘肃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