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会见陇籍侨商中巴教育文化中心董事长马鹤举

时间:2021-01-08 来源: 作者:

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会见陇籍侨商中巴教育文化中心董事长马鹤举

 

1231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会见陇籍侨商中巴教育文化中心董事长马鹤举、校长马斌,向全体华文教育工作者致以新年祝福,并就进一步办好华文教育深入交换了意见。

 

 

 

农大使表示,华文教育,功在当代,利及千秋,是传承文化、促进友好和维系乡情的留根工程。作为巴基斯坦境内唯一一所华校,中巴教育文化中心创办以来,迎难而上,不断进取,办学规模和质量逐年提高,为推动巴基斯坦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华文化传播、促进中巴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农大使强调,华文教育推广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驻巴使馆将为华校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中心在新的一年里,以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为契机,在汉语教学、人员培训、开展中巴教育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早日建成模范华校。

马鹤举表示,感谢驻巴使馆多年来对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中心将继续努力,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巴民间友好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马斌校长介绍了中心办学情况。

中巴教育文化中心成立于2016年,迄今已经成功向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甘肃中医大学等输送了110多名学生,每年组织师生回国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华文教师培训,目前在校注册学生已逾4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