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侨助光明”项目在兰州启动

时间:2023-09-26 来源:宣传维权处 作者:

9月26日,甘肃省侨联发起的“乡村振兴·侨助光明”大型公益项目在兰州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926160140_副本.jpg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雷霆,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秦禾出席启动仪式。甘肃省卫健委、甘肃省医保局、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等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926160148_副本.jpg

秦禾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振兴·侨助光明”是甘肃省侨联与中国华侨公益金会、湖南爱眼基金会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侨界爱心,助力“爱心甘肃”建设的具体实践。在各方配合和支持下,在侨界群众积极参与下,此项活动一定能成为惠民工程、爱心工程,做出奉献爱心、助力“爱心甘肃”建设的侨界贡献。

雷霆表示,“乡村振兴·侨助光明”大型公益项目是“侨爱心•光明行”项目的补充,初衷是发扬侨胞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推动公益防盲事业发展。此项活动再次彰显了侨界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美德。

爱尔眼科甘青宁(藏)省区CEO方军说,爱尔眼科将积极统筹协调、做好对接,抓实、抓细“乡村振兴·侨助光明”项目全流程服务,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让有需求的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惠民好政策。

甘肃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胡原生为甘肃爱尔眼视光医院“乡村振兴·侨助光明”志愿服务队授旗。

微信图片_20230926160156_副本.png

该项目由中国华侨公益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元,在甘肃省卫健委、甘肃省医保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侨爱心•光明行”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泪道疾病、眼底病、青光眼等致盲性病种。未来五年,省市侨联将与爱尔眼科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致盲性眼病健康宣教和医疗救助工作,对实施手术的归侨侨眷及城乡低收入居民给予每例1500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