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勋应邀参加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献礼建党百年活动

时间:2021-07-21 来源:办公室 作者:

闫鹏勋应邀参加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献礼建党百年活动

 

716日至17日,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应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邀请,赴浙江嘉兴“珍珠之家”参加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基金会以“重走一大路,共育红船人”为主题,主要举办了红船论坛、献礼建党百年晚会、重走一大路等活动。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相关同志一同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甘肃、安徽、青海、四川、云南等9个省侨联及省教育厅领导参加。

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是甘肃省侨联长期联系合作的公益组织,在甘肃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参与教育扶贫,作出了贡献。2003年起,该基金会19年间在甘肃捐建爱心小学35所、爱心图书室57间、捡回珍珠计划合作重点中学23所,共设立珍珠班226个,资助11772名珍珠生,捐资额达10220万元。

 

 

 

献礼建党百年晚会上,闫鹏勋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他表示,甘肃是全国接受“珍珠班”捐赠最多的省份,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的同志们和志愿者数十年如一日在甘肃开展“捡回珍珠”计划, 努力打破贫困代际传递,做出了极大努力,付出了巨大心血,向基金会同志们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基金会继续关心和支持甘肃的教育事业,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将为基金会在甘肃开展“珍珠班”项目做好联系服务工作,共同培育支持“珍珠生”自信、阳光、健康地成长。

 

 

闫鹏勋为最美育珠领航人代表——甘肃省临洮县第二中学王旭东校长颁奖

 

 

  

安亚军为最美育珠人——甘肃白银一中田国强老师和甘肃临洮二中李文凤老师颁奖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干部为甘肃最美珍珠生颁奖

 

本次活动评选第五届育珠奖,甘肃省获评1名最美育珠领航人,3名最美育珠人,10名最美珍珠生。

 

   

 

活动中,各省侨联、教育厅领导和最美育珠老师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遗址、中共一大纪念馆等,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伟大的红船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活动期间,闫鹏勋与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秦荣华,基金会秘书长唐韵鹏进行了交流,邀请基金会带领海内外爱心人士来甘肃考察访问,继续加强在甘肃开展教育公益项目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为甘肃的发展助力添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