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加力使劲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时间:2024-02-04 来源:新甘肃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2月2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在加强理论武装、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加力使劲,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振鹤,省领导庄国泰、石谋军、王赋、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晓强、张伟、刘建伟等出席。

  胡昌升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央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省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预期目标。

  胡昌升强调,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是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以贯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省工作的“纲”和“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省上下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盯紧问题整改,及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对基本完成的要巩固成果、提高质效,对尚未完成的要明确责任、跟踪推进,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限期整改,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防止问题反弹。要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大兴调查研究,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效能提升、形象改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健全长效机制,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