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调研时强调: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为现代化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时间:2023-11-26 来源:新甘肃 作者:

00301828218_a25dcad9 (1).jpg

  11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今天在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创新谋实载体抓手,着力抓实思想政治引领、聚力改革发展、防范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推动统战工作更好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撑劲使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00301828225_6a271cc1.jpg

  胡昌升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加快甘肃高质量发展上来。全省统一战线要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团结联合工作要做在心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各方面、各阶层、各领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汇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力量,用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调查研究要深化实化,制度化广泛联系各领域统战对象,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倾听诉求、解决难题,实打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扩大团结面和朋友圈。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研,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载体抓手要创新丰富,创新完善有形的活动载体、有力的工作抓手,搭建更加丰富的思想引领平台、更加广泛的建言献策平台、更加有效的助力发展平台、更加完善的依法治理平台、更加有力的作用发挥平台,坚持虚功实做,着力把各方面力量都汇聚到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上来。防范化解风险要抓早抓小,有效发挥各类协调机制作用,进一步增强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的整体性、协同性、有效性。党外干部培养要不断加力,把发现储备、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和使用管理等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增强党外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实践能力,把这一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保护好、培养好、发展好,为统战工作长远发展积蓄力量。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结构合理、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孙雪涛、张伟参加。

00301828226_d49d29da.jpg

00301828227_bb4a298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