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崭新篇章

时间:2024-02-06 来源:新甘肃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激发干事热情,激扬奋进力量,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崭新篇章。

  中央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中央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树年和指导组全体成员,省领导庄国泰、王赋、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晓强、张伟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每逢重要会议都突出强调,每到地方调研都提出重要要求,每遇重要问题都专门作出批示,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胡昌升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筑牢忠诚之魂,夯实思想之基,锤炼严实之风,增进民生之福,彰显担当之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在实践中总结出坚持聚焦主题、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督实导、坚持围绕中心等经验和启示,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

  胡昌升强调,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抓好问题整改,更加自觉地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

  胡昌升强调,要坚持实践导向,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实际成效,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等方面持续加力,力拼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实现整体跃升。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宗旨、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扶孤、助残、济困行动,全面落实地震灾区群众温暖过冬措施,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的实际成效,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提高风险预防处置能力,推动责任、任务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持续夯实安全稳定基础。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刀刃向内、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持之以恒强组织、育队伍、严纪律,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铸魂的磅礴伟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干事创业的无限潜力,持之以恒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的部署要求,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凝心聚力、担当尽责,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