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侨领侨商市州行--走进张掖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09 来源: 作者:聂东岳

 

75-9日,由商务部、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侨商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在兰州举行。同时,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甘肃省侨联、张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侨领侨商市州行活动亦在张掖成功举办。

77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侨领侨商市州行走进张掖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在张掖宾馆举行。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甘肃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丁红星分别致辞,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作专题推介。张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秦禾主持。来自秘鲁、加拿大、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及北京、广东等海外和有关省份侨领侨商代表共100多人参会。

 

安晨、丁红星、芦小燕出席项目推介会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侨领侨商市州行--走进张掖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现场

 

黄泽元从资源禀赋优势、重点招商项目、招商优惠政策三方面作了推介发言。他表示,目前张掖重点招商项目主要是戈壁农业、肉制品奶制品和终端食品加工、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及旅游文化产业延链补链。张掖将以与投资强度挂钩的土地零地价政策,以鼓励直接融资、贴息、担保应急周转为主的融资支持政策及五免一补为主的降成本政策和以帮办包办为主的项目服务政策,为企业在张掖发展提供优良营商环境,希望侨领侨商推介张掖资源政策,期待侨领侨商来张掖投资兴业。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做专题推介

 

安晨在致辞中谈到,张掖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资源、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通过这次活动,必将为推进甘肃省及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的新动能、新优势,张掖必将成为吸引海内外侨商投资的热土,广大侨商也将成为促进张掖改革开放、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致辞

 

丁红星致辞表示甘肃发展潜力巨大,已经成为许多有远见卓识的侨领侨商投资创业的热土。甘肃省侨联热忱欢迎更多侨领侨商到甘肃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将一如既往地为侨领侨商开展经贸、文化、科技往来牵线搭桥,热情为广大侨领侨商做好各项服务。

甘肃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丁红星致辞

 

加拿大圣拓(陕西)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运波代表侨领侨商嘉宾致辞。

加拿大圣拓(陕西)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运波致辞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张掖市特色产品展,有投资合作意向的侨商与张掖有关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

活动期间,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考察了张掖市供港蔬菜基地、前进牧业、国家级种子产业服务中心、凹凸棒研发中心、张掖通航产业园、国家房车营地等项目。考察了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和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的现代农牧业、工业、矿产深加工、清洁能源等项目。张掖市甘州区、临泽县等还做了专场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

与会嘉宾考察张掖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企业

 

兰洽会期间,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出席了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和甘肃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活动,赴张掖、酒泉进行了经贸考察。

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嘉宾出席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畅瑞钢、副会长谢湘蓉,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四川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芦小燕,秘书长李韦等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