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服务平台 助力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2016-08-16 来源: 作者:李燕

    近年来,甘肃省侨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积极做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工作,通过以侨为“桥”、以侨招商等举措,用友情、乡情和热情吸引海内外客商来甘肃投资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2011年起,中国侨联作为“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已连续六年邀请世界各地侨企侨商参与经贸商洽投资活动。20123月,省政府与中国侨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支持甘肃省打造有效的项目平台和侨联工作载体加快了侨企来甘投资的步伐。

中国侨联林军主席出席第二十二届“兰洽会”开幕式

 

在近几年的“兰洽会”上,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领导亲率侨商团出席,支持甘肃省富有成效地开展“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以侨促贸”工作。每年由甘肃省侨联、甘肃省侨商会邀请中国侨商会联合举办侨商洽谈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了“境内外侨商甘肃联谊恳谈会”、“侨商甘肃项目交流活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侨企项目推介会”等活动,加大对在甘侨企的宣传推介力度,推进省内侨商、侨企与“一带一路”战略沿线省份、国家及海内外侨商、侨企之间的对话合作,实现优势互补、项目对接、资源整合、互利共赢,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上的侨企风采举办

 

侨商甘肃联谊恳谈暨甘肃省侨商会成立大会

 

近年来,通过“兰洽会”这个平台,由甘肃省侨联牵线搭桥的侨资企业总投资额达到600多亿元人民币。先后促成了香港明发集团、美国阳光世纪集团与兰州新区签订的兰州新区三号湖生态修复工程和土地开发项目;建设4号生态湖及周边区域开发、建设汽车博览园;甘肃浩源投资有限公司一级土地整理开发;华腾香港集团在兰州新区建设开发生态沙地体育公园项目及建设西部塑料科技产业园等重大型项目,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兰洽会”项目签约仪式

 

  同时,省侨联还大力开展涵养海外新生代资源工作,促进海内外青年大联合,充分发挥我省资源优势,开展联谊、考察访问等各种交流活动,推介甘肃省良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拓展我省与海外侨社侨团多领域、多层次的交往空间,促进了沟通交流、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