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侨聚甘肃经贸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13 来源: 作者:聂东岳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

侨聚甘肃经贸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78-9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侨聚甘肃经贸交流活动在兰州、定西市成功举办。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率领来自北京、山东、陕西、广东省和香港、澳门的50余位侨领侨商组成的“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侨领侨商代表团”前来参加活动。

 

 

 

本届兰洽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突出“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线上“云展览”“云洽谈”“云直播”和线下举办论坛峰会、投资贸易促进和展览展销活动相结合,吸引了19个国家驻华商务机构、商会和国内外近2000家企业参展。

 

 

夏付东接受甘肃日报记者采访

 

全体受邀代表首先参加了甘肃省绿色产业项目推介会,夏付东在接受甘肃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在甘肃省寻求发展的侨商数量虽然不多,但是有把产业做的很好的案例,这就给广大侨商朋友们增添了信心。这次中国侨商会代表团成员大都来自中、东部地区,主要目的是搭建甘肃和经济发达省份侨商间的沟通渠道及互动平台,希望能够通过参加兰洽会,让更多的侨商来甘肃兴业发展。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捷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姚征接受甘肃日报记者采访

 

在兰州活动期间,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陪同受邀嘉宾参观考察了甘肃东方新生态建设集团和福源新城项目。

 

 

 

 

 

79日,代表团一行集体前往定西市考察,现场观摩了陇西冯了性药材饮片有限公司、“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香泉镇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和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大家对定西市马铃薯产业和中药材项目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参会嘉宾在陇西冯了性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切片车间参观

 

 

公司负责人向参会嘉宾介绍成品中药饮片

 

 

参会嘉宾参观“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

 

 

 

香泉镇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负责人向参会嘉宾介绍水培马铃薯技术

 

 

参会嘉宾对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马铃薯大米赞不绝口

 

79日下午,定西市举办了以“聚集侨力,共谋发展”为主题的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会上,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斌首先代表市上领导对侨商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定西历来倍受党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天时、地利、人和齐备,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商机,是一块充满希望的投资热土。真诚欢迎各位侨商来定西旅游观光、考察洽谈、投资兴业,诚实守信、热情好客的定西人民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良好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竭尽所能让投资者满意,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享定西全面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成果。

 

 

 

 

 

夏付东在推介会上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致辞,他谈到,因工作关系,我十年前曾来过定西,这次到访,通过对三家企业的实地考察和市领导对定西投资环境、主导产业的介绍,对定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助于推动定西市于中国侨商会在相关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今后,我们将择机向更多与定西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相契合的侨商企业做好推介,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合作发展。

 

 

 

姚征在代表全体参会侨商发言中表示,这次定西之行,给我的印象用八个字形容,就是“生态产业、绿色经济”,通过实地考察,使我们对当地马铃薯和中药材这两项主导产业全产业链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今后宣传定西,投资定西奠定了基础,自己将尽全力支持定西的招商引资工作,加大对定西各项产业的推介宣传,切实帮助定西做好借商宣传、以商招商的文章。

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全程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