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15 来源:武威市侨联 作者:

武威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武威市侨联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研讨交流会议精神,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学习精髓要义,做到入心入脑。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会议最大的政治成果是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侨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学习“十二个必须”,深入领会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把握历史使命,推动侨心向党。侨联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提出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认真履行侨联职责使命,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侨界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侨心向党的磅礴力量。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彰显侨界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侨联职能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侨联工作使命责任,立足“一带一路”建设和武威区位优势,进一步拓展平台载体,切实发挥侨界融通中外和智力资金密集的优势,扎实做好“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下半篇”文章,在侨界常态化开展引资、引智、引才活动,为助力“六个新武威”建设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树立“大侨务”观念,坚持“党建带侨建”,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成立市级侨商会(侨青会)、组建市侨联书画院夯实侨工作阵地,延长侨工作手臂,不断扩大侨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树牢为侨服务理念,聚焦侨界“急难愁盼”,做到“侨有所呼,我有所应”,争做实干家、贴心人,积极搭建海内外侨胞的“连心桥”,努力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