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侨联坚持“三个注重”推进“为民实事”落地见效

时间:2021-09-24 来源:白银市侨联 作者:

白银市侨联坚持“三个注重”推进“为民实事”落地见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银市侨联始终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坚持做到“三个注重”,在持续帮扶解困、深化为侨服务、讲好白银故事等三个方面用力,推进市侨联“为民实事”落地见效。

一、注重引进公益项目,持续帮扶解困。一是持续推进“崇世励学”贫困生资助项目。在崇世励学基金会志愿者的直接参与下,各县区统战部协调配合下8月份完成三县两区贫困学生资助入户调查工作,截止目前,资助贫困学生14238.8万元。二是继续落实“珍珠班”“树人班”等项目。积极对接申请,今年新增景泰县一中“树人班”50人、靖远县一中“珍珠班”50人和会宁县三中“珍珠班”80人,2021年上半年累计资助贫困优秀学生587人,落实资金73.38万元三是连续实施“侨爱心·光明行”项目。联合爱尔眼科医院分别在市工业学校和市第六中学举办“近视防控进校园”两场公益活动。同时,积极落实我市有“侨”身份及低收入人群白内障等致盲性眼病患者的救治工作,截止8月底,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复明患者403,落实项目救助资金35.76万元以上项目的实施,切实解决了受助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

二、注重优化服务机制,深化为侨服务。一是全力打造“侨胞之家”。在去年完成景泰县“侨胞之家”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在白银区建立“侨胞之家”,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基层侨联组织“五有”标准,全面完成两家“侨胞之家”的建设,进一步夯实侨联工作基层基础。二是拓展友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兄弟市州侨联的联系,8月份成功与庆阳市侨联缔结为友好侨联,进一步拓宽侨联联络联谊渠道,增强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在新时期更好地发挥侨联组织作用

三、注重加强文化交流,讲好白银故事。一是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坚持以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为抓手,广泛动员我市教师、学生踊跃参赛,今年4月份,在“第二十一届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我市侨联选送的作品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20名、二等奖的学生57名、三等奖的学生91名,通过积极组织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活动,帮助我市更多的华裔青少年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促进中华民族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二是加强交流基地建设。积极组织申报申请,今年8月份,会宁会师园获批我市首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有效扩大了白银的影响。白银市侨联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作用,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白银故事,弘扬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