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侨”优势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侨界走深走实

时间:2021-12-28 来源:白银市侨联 作者:

充分发挥“侨”优势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侨界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银市侨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侨”为“桥”,落实“一二三四”工作布局,全力搭好“四座桥”,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我市侨界走深走实。

坚持一条主线,搭好“连心桥”。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立足侨联工作实际,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站位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向基层侨界深入,全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用心用力搭好党和政府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间的“连心桥”,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开展二场宣讲,搭好“直通桥”。坚持“送课进侨界”行动,先后在景泰县“侨胞之家”开展“书记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暨“知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在白银区“侨胞之家”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白银区侨界学习宣讲会”真心架起侨界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直通桥”,推动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政策直通基层一线、直通侨界群众,教育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拓宽三个项目,搭好“公益桥”。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凝聚侨界爱国报国思想共识,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助力我市经济发展。一是继续落实“崇世励学”公益项目,7月份,在三县两区开展贫困学生资助调查工作,全年共资助贫困学生15441.7万元。二是继续实施“珍珠班”“树人班”公益项目,新增景泰县一中“树人班”50人、靖远县一中“珍珠班”44人和会宁县三中“珍珠班”80人,累计资助贫困优秀学生524人,落实资金131万元。三是继续推进“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落实我市有“侨”身份及低收入人群白内障等致盲性眼病患者免费手术治疗560名、救助资金49.43万元。

落实四件实事,搭好“服务桥”。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深入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全力打造“侨联结亲”新平台,真正做到“侨界有需要,侨联有响应”。一是全力打造“侨胞之家”。在去年成立景泰县“侨胞之家”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在白银区和会宁县建立“侨胞之家”,更好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二是大力弘扬中华文化。8月份,在市侨联的不断努力下,会宁会师园获批我市首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进一步夯实我会开展文化交流工作的阵地。三是持续加强联络联谊。8月份,与庆阳市侨联缔结友好侨联,进一步拓宽联络联谊网络。四是坚持依法维护侨益。1月份,成立白银市侨联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成功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更好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