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2 来源:灵台县侨联 作者:

灵台县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10点,灵台县侨联组织侨界干部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收看活动。会后,侨界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担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投身灵台经济社会发展,为灵台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灵台县对台和侨联工作办公室主任仇红玲说: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中胜利召开,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宏伟愿景、包含殷切期望,激励着海内外中华儿女踔厉奋发、自信自强、团结一心、携手前进。作为基层侨联工作者,把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会议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坚持在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灵台县侨眷联合会主席李凌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历史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立足政治、战略、全局高度,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为新时期侨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侨联组织的负责人,动员和带领全县侨界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画好“同心圆”,架好“连心桥”,走好“先行路”,织好“组织网”,用学习报告产生的强大精神动力来汇聚和引领海内外侨界亲人,为灵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侨界应有的磅礴之力!

 

 

 

侨资企业双梅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梅说: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面对党和国家就乡村振兴作出的重要部署,我感慨良多,获益匪浅,倍受鼓舞。作为我县果产业承接对外贸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我将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农业农村发展政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对外贸易合作,秉承“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不断开阔眼界拓展思维,紧跟乡村产业振兴步伐,紧抓行业发展新机遇,推进苹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侨眷代表何世忠,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赋诗一首:

 

《喜迎盛世》

霜月五洲掀波浪,祖国大地正气扬;
砥砺前行创辉煌,百业奋进民族昌;
核心凝聚万众意,绘制蓝图千秋旺;
老妪青幼庆盛会,激情澎湃斗志昂!

 

部分海外侨胞通过短信、微信、视频等方式,抒发澎湃心情、书写观看感言,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灵台县侨联将继续组织侨界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按照省市侨联部署要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