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侨联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

时间:2023-01-16 来源:庆阳市侨联 作者:

庆阳市侨联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

 

近期,庆阳市侨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关键少数,在侨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活动,凝聚侨界思想,汇聚侨界力量,振奋侨界精神,鼓励侨界人士立足自身建功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集中学,认真悟。组织侨界代表在西峰区“侨胞之家”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会后将报告全文印发侨联委员,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二十大闭幕后,组织召开市侨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与会侨联委员交流发言,把侨联委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热烈议,带头讲。选派侨界代表参加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等组织的专家宣讲会,坚持全面准确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会并带头向侨界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侨联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鼓励侨界人士积极向海外亲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庆阳的发展变化,传递庆阳声音,讲好庆阳故事,为同圆共享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深思考,鼓干劲。引导侨界人士深入思考,总结梳理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对未来的工作打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庆阳市侨联将持续开展“同心同力同向行·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四抓四促”推动侨联工作由“大写意”步入“工笔画”,全面提升侨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