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侨胞为当地捐赠赈灾物资

时间:2022-12-20 来源:联谊联络处 作者:

肯尼亚侨胞为当地捐赠赈灾物资

 

受持续旱灾影响,肯尼亚粮食大幅减产,大量牲畜死亡。目前,需要人道主义救援的人数达435万人,且旱情仍在持续中。

 

 

 

天灾无情,华侨有爱。为帮助受灾民众尽快摆脱灾情影响,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与肯尼亚中华总商会携手联合其他14个华人侨团向广大旅肯侨胞发出 “2022肯尼亚华侨华人抗旱赈灾募捐”倡议,短短两周时间共筹集到善款7,948,963肯先令(约合40万元人民币),并用这笔善款紧急采购了当地群众急需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与当地人民一道共战灾情,共克时艰。据介绍,这次捐赠可以帮助2500户灾区家庭解决近三周的生活问题。

 

 

 

1217日,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副主席、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高玮代表肯尼亚侨界在首都内罗毕向肯尼亚副总统府转交了这笔抗旱赈灾物资。肯尼亚副总统府办公室负责人、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领导、侨团代表、捐款侨胞代表和接受捐赠的MAKUENI郡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捐赠交接仪式。

 

 

 

 

 

爱心无国界,侨胞显担当。这次捐赠行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与受灾民众同舟共济的深厚情谊,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侨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