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华侨华人举办端午美食节 巴友人赞赏美味粽子

时间:2023-06-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崔如):当地时间6月20日,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在首都伊斯兰堡举办端午美食节,在巴华侨华人代表及部分巴基斯坦友人参加了活动。大家相聚一堂,品尝端午传统美食,共话中巴友谊。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领事侨务处参赞李岳在美食节上表示,端午节是有着厚重历史的传统节日,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的精神力量。他同时感谢在巴华侨华人对中巴友谊做出的贡献。

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会长、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喇杰廉说:“我们今天办端午美食节,主要是纪念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我们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团结我们海外的中国侨胞,让中国侨胞铭记我们的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同时让我们的侨胞传承我们的中华文明,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友爱团结的这种光荣传统。”

当天活动现场,来宾们品尝了当地中餐厅制作的不同风味的粽子等中式食品以及巴基斯坦当地美食。在场的巴基斯坦友人都对粽子非常好奇,纷纷尝试。巴基斯坦中国青年华侨联谊协会主席阿斯玛·伊斯梅·巴特是第一次品尝粽子。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端午节活动,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粽子,和我们巴基斯坦的一个美食很像,叫帕安(Paan),也是用植物叶子包起来的,甜甜的。我和大家一起打开品尝,并且拍了视频,很好吃。今天我很高兴参加端午节活动,见到了许多友好的中国人和中巴家庭。同时,我也希望把巴基斯坦的文化带到中国,向中国人民展示我们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