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4 来源: 作者:周康宁

省侨联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主持召开省侨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省侨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忙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主席闫鹏勋,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侨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徐妍丽代表省侨联党组作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秦忙龙指出,一年来,省侨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侨联机关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政治生态平稳向好。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万泽刚强调,要牢记侨联政治机关属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主线,准确把握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战略定力,满怀信心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注重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思想政治和廉政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住防腐拒变的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完善和落实监督体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让监督真正实起来严起来管用起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