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9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省侨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侨联1月18日上午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第二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忙龙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参加会议,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列席会议。省委统战部第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省侨联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问题,做了扎实充分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徐妍丽代表省侨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秦忙龙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侨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做好下阶段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敢于担当作为。聚焦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切实把思想精力用在干事创业和推动侨联改革发展上,努力提升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实效性,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会上查找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整改时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出党内政治生活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严守纪律作风。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思维,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纠“四风”树新风,抓好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动员激励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崇尚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情和实绩赢得侨界群众的信任和口碑。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切实扛牢使命任务,把全部精力和心思投入到推动侨联事业发展当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努力开创全省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立说立行立改,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自觉整改,结合对照“六个带头”方面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以实际成效巩固成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