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侨界医疗队下基层”活动走进庆阳

时间:2023-08-14 来源:庆阳市侨联 作者:

8月8日-1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甘肃省侨联、庆阳市侨联承办的“侨界医疗队下基层”活动,先后走进甘肃庆阳环县甜水镇和西峰区显胜乡,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送文化。庆阳市侨联主要负责人、市人民医院有关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1.jpg

本次活动在甘肃省侨联的精心指导、庆阳市侨联的多方筹备及庆阳市人民医院、市博视眼科医院、市民盟的大力支持下,邀请7名专家教授为当地患病群众提供眼底检查、血压测量等多项检查,为患病群众定制诊疗方案和用药措施,发放家用臂式血压计10个,骨科、心脑血管、高血压药物等24类药品523份,价值6000元;市博视眼科医院向老年人赠送老花镜123副;接受诊疗侨界群众和其他特大患病群众394人,接收咨询和诊疗共计700余人。

11.jpg

活动中,市侨联还重点开展了侨法普及宣传活动,制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侨联基本知识》宣传大型展板2个,发放侨法宣传册310份,营造“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的良好氛围。

111.jpg

为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影响,特邀请中书协、省美协书画名家5名,为群众送上墨香四溢的153副书画作品,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扩大了侨联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