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侨联在肃州区开展调研

时间:2023-11-22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近日,酒泉市侨联主席冬梅一行对肃州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肃州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归国留学生创办的“悦读时光”,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发展前景、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征求企业对优化投资环境、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东文化街社区和北新街社区“侨胞之家”,调研组详细了解“侨胞之家”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部分侨联干部、归侨侨眷及新侨代表座谈交流,就如何做好基层侨联工作、发挥“侨胞之家”作用等征求侨界群众的意见。

冬梅表示,侨务干部要坚持党建带侨建的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一次侨代会精神,加强对广大归侨侨眷的思想引领。持续做好暖侨工作,倾听侨界呼声,解决具体问题,增强归侨侨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依托“侨胞之家”,创新工作载体,拓展工作思路,总结典型经验,不断开拓社区侨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