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侨联赴肃州区调研“侨胞之家” 建设情况

时间:2023-03-31 来源:酒泉市侨联 作者:

深化“三抓三促”推动工作落实

——酒泉市侨联赴肃州区调研“侨胞之家” 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巩固“侨胞之家”建设成果,推动侨联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3月30日上午,酒泉市侨联副主席王凤英一行深入肃州区,对肃州区北新街社区和东文化街社区“侨胞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肃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田秀萍等陪同调研。

IMG_3579.JPG

王凤英一行实地查看了肃州区“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对肃州区“侨胞之家”在发挥侨界优势、调动归侨侨眷积极性、积极开展“社侨联合”、军民共融共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依托,要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完善和提升服务功能,切实把“侨胞之家”的阵地作用发挥好、利用好。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凤英指出:一要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引导侨界群众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二要汇聚侨界力量。要充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开展沟通交流,为招商引资穿针引线、牵线搭桥,为助力酒泉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侨智侨力。三要创新工作方式。要将“侨胞之家”工作与社区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为侨服务原则,开展有温度、有实效的侨胞服务活动,为侨界群众提供一个真正信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