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心·光明行”临夏州第三期医疗机构眼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3-05-16 来源:临夏州侨联 作者:

“侨爱心·光明行”临夏州第三期医疗机构眼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1048814262.jpg

为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实施好“侨爱心·光明行”医疗公益项目,5月7日,由临夏州卫健委、临夏州侨联主办,临夏爱尔眼科医院协办的“侨爱心·光明行”第三期医疗机构眼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临夏市开班。临夏州、甘南州各县市医疗机构70余名眼科医生参加培训。

1463524570.jpg

培训班上,应邀授课的眼科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结合丰富经验和日常案例,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讲授了屈光手术新进展、青光眼手术治疗要点、眼底血管性疾病的诊治、儿童青少年近视管理、常见遗传性眼病的诊疗方法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介绍了各种眼科疾病的诊疗手段和前沿技术。

1911833676.jpg

实操课上,运用动物眼进行模拟实操,对眼科手术中常见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和实践操作。

此次培训为我州各县市参训医生传授了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我州基层眼科诊疗能力和业务水平。下一步,州侨联将积极争取上级业务部门支持,推动实施好“侨爱心·光明行”医疗公益项目,为我州医疗公益事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