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侨务工作精品社区

时间:2012-03-26 来源: 作者:

2012322,兰州市侨联、兰州大学和渭源路街道兰州大学社区就“如何以侨为主联动,打造精品侨务社区”进行了座谈。

兰州大学社区成立于20017月,是唯一服务于兰州大学一家单位的社区,社区内归侨18人,侨眷122户,具有归侨侨眷学历高、职称高、年龄高的特点,是兰州市城关区设立的以侨务工作为主的试点社区。

按照“社区为侨服务,侨为社区服务”这一总体思路,结合社区党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社区服务和社区管理,以贯彻侨法为主线,把为侨服务做为重点,多办实事,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作为社区侨务工作的根本点和出发点。一方面,把侨务工作寓于社区服务之中,通过服务把侨务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利用社区的服务窗口,主动为归侨侨眷提供各种服务。另一方面,充分调动归侨侨眷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与专长为社区建设献计出力。

兰州市侨联、兰州大学和兰州大学社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相互支持,加强联系。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尊侨爱侨、依法护侨的氛围,使侨务工作不断融入和谐社区建设中,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进一步汇聚起社区建设的强大合力,把渭源路街道兰州大学社区打造成全市侨务工作精品社区。(兰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