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侨联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2-28 来源: 作者:

2月27日上午,市侨联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抓学习促提升”重点任务。市侨联主席冬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抓学习、抓执行、抓效能的鲜明态度,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效能的现实需要,是着力解决顽症痼疾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领会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责“抓学习、促提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侨联史、加强侨联业务知识学习,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调研,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转化运用不力等问题,使党员干部真正发挥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带领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同心圆。要聚焦重点“抓执行、促落实”,认真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职能,铆足干劲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和纠正执行不到位、选择性执行等问题,提升侨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侨联资源优势,促进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要扎实推动“抓效能、促发展”,大力弘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强化“事不过夜”的效率意识,树牢“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着力解决效率不高的问题,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以能力的提升、作风的转变,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