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到白银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20 来源:白银市侨联 作者: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到白银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

 

       3月17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一行,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的陪同下,来我市开展侨情及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调研。中共白银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协白银市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兼)惠强,政协白银市委员会副主席、民革白银市委员会主委顾克伟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白银区“侨胞之家”,查阅了侨情台账,了解了“侨心书苑进侨家”项目运行情况,并赴景泰县调研侨联小组建设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侨联工作及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

       刘景春对白银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白银市近几年抓基层“侨胞之家”建设力度大、落点实、成效明显。他强调,要在充分发挥好“侨胞之家”阵地作用的同时,继续做好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持续扩大侨联工作覆盖面,激活侨联基层组织活力,更好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切实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下一步,白银市侨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基层侨联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在继续指导建好靖远县“侨胞之家”的同时,坚持以“侨胞之家”为基础活动阵地和工作平台,常态化做好侨情信息摸排及动态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联谊联络、走访慰问等为侨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基层侨联组织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全力推动我市侨务工作提质增效。

       白银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红,白银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晓琳,景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永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