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3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甘肃省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1.jpg

5月23日,甘肃省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建议人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秦禾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传达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有关要求,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作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甘肃省代表建议人选情况说明,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张红、张胜祥、黄炜、逯迈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牟克明应邀列席会议。

2.jpg

会议指出,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侨界盛会,是侨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甘肃省侨联委员、各级侨联干部要把迎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为把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贯彻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侨界盛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3.jpg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注重政治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凝聚广大侨界群众对“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认同,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思想和行动共识。要注重围绕大局,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统一部署,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目标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伏羲大典”、“兰洽会”等重大活动,争取中国侨联支持,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汇聚侨力侨智,推动侨务资源向侨务动能转化。要注重暖侨聚侨,通过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涵养侨务资源,扩大侨联工作“朋友圈”。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法律援助和侨界信访工作,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按照全省部署开展的 “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做实做好“侨爱心”工程项目,深入开展“暖侨行动”,在爱心甘肃建设中汇聚侨界大爱。要注重深化改革,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两个建设”。加强党建带侨建,坚持以上率下、赋能基层,侨胞之家建设有形有效,为侨服务活动有声有色,使侨联工作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调查研究提升能力建设、健全各项制度,让侨联工作更规范、更扎实、更有效。要注重党的建设,以强有力党建带动侨建工作实现新提升。侨联委员和侨联干部要善于学习,做侨联业务专家和“百科全书”,通过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基层、深入侨胞、挖掘经验、听取意见,把侨界群众的共同声音通过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代表带到大会上,为开好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建真言、献良策。

4.jpg

会前,召开了省侨联七届五次常委会议。

省侨联委员,不是委员的市州及省直有关单位侨联负责同志和省侨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