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7 来源: 作者:周康宁

省侨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4日,省侨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省政府侨办主任万泽刚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省委统战部第二指导组做点评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参加会议,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列席会议并提交了书面材料。省委统战部第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省侨联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万泽刚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以及省侨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万泽刚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起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积极作用,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万泽刚强调,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增强政治意识,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个确立”作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履职尽责。要坚持人民至上,做为侨服务的表率。必须坚守初心使命,牢记根本宗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在为侨服务上出实招、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做真抓真改的表率。压实整改责任,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整改落实。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问题的治本之策,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要全面从严治党,做自我革命的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压力传导,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