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勋调研庆阳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慰问归侨侨眷代表

时间:2022-01-10 来源: 作者:聂东岳

闫鹏勋调研庆阳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慰问归侨侨眷代表

 

17日至8日,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带领机关工作人员赴庆阳市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慰问归侨侨眷代表。庆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尚科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琳,市侨联主席杨海军陪同调研。

 

 

 

为进一步夯实全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拓展侨务工作覆盖面,更好服务侨界群众,2021年,省侨联指导庆阳市侨联在侨务资源相对集中的西峰区建立侨胞之家,同时成立侨联小组

闫鹏勋对西峰区侨胞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在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中,庆阳市侨联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为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树立了良好榜样。他强调,推进全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和有效途径。要广泛建立侨联小组、侨胞之家,依托这些平台,最大程度的把当地侨胞凝聚团结在一起,促进侨联事业不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大局意识,在工作中发现并改进不足,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质量与实效。

 

 

 

甘肃省西峰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84年,是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中德合作项目学校。20185月,经庆阳市侨联牵线搭桥,西峰职专与浙江敏实集团签订协议,设立敏实班,推动校企合作迈出了新步伐。

敏实班调研时,闫鹏勋谈到,今年,省侨联主导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邀请德国专家参加了甘肃省首届“陇原工匠-德国制造”技能交流会议,并计划成立中德技术转移分中心,相信省侨联将为西峰职中与德国相关学校合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在庆阳调研期间,闫鹏勋还走访慰问了侨眷代表田嘉宏、同焱,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新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