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勋出席天水市秦州区侨联成立大会

时间:2023-02-23 来源: 作者:

2月21日,天水市秦州区召开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省侨联主席闫鹏勋,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晓龙,天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晓娟出席大会。

20230310_183630_003.jpg

秦州区委副书记王涛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启峰、惠斌、李红军及区侨联全体代表,各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秦州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20230310_183630_004.jpg

闫鹏勋、孟晓龙分别代表省侨联、区委区政府对大会召开和当选的区侨联第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共同为“天水市秦州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

20230310_183630_005.jpg

闫鹏勋指出,秦州区侨联的成立为广泛联系、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辟了一条新渠道、搭建了一个新平台,为他们报效祖国、回馈家乡创造了更大的舞台、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营造了更好的环境,也对侨联组织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侨联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通过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侨务工作方针政策等方式,增强侨界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着力在凝聚侨心上担当新使命、在发挥侨力上作出新贡献、在为侨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在打造自身上展现新形象。

孟晓龙强调,侨联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事业发展各方面、业务工作全过程,把牢侨务工作正确方向,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大局,推进侨联组织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侨联工作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特点,积极向外宣传推介秦州发展成就、资源优势、投资前景以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重点建设项目,通过“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智”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飞地招商,全面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职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秦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