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3-10-13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胡昌升书记调研省侨联机关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秦禾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013170935_副本.jpg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崭新篇章的关键时期,胡昌升同志到省侨联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对推动全省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以胡昌升同志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胡昌升同志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侨联的最新要求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示范引领带动侨联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奋力开创全省侨联事业新局面。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侨联组织要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干部会议等形式,组织开展好学习宣讲,多形式抓好调研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刻领会胡昌升同志对全省侨联工作的勉励肯定和具体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文化,讲好甘肃故事,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坚定文化自信,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要服务全省发展。聚焦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围绕发挥侨联“六大职能”,积极发挥侨的优势特点,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加强与省外办的合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密切海外侨胞与海外侨社团的联系,扩大侨胞侨社团朋友圈,延长工作手臂。邀请海内外知名侨界人士参加伏羲大典、兰洽会等,不断提高涉侨活动的规模层次和影响力,调动发挥好侨界的资金技术管理优势。四要深化为侨服务。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帮助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关心关爱困难归侨侨眷的工作生活,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全面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实施“连心侨”项目,不断提升侨联维护侨益工作水平。

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