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

时间:2021-12-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

 

 

 

(中国甘肃网 记者宋芳科1217日,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甘肃省侨联主办,兰州市侨联、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共同承办的“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等出席启动仪式。

该项目启动后,由爱尔眼科兰州东、西两院医护组成的专业医疗志愿者团队将走进社区,现场为居民提供眼健康评估、预防护理意见等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侨爱心·进社区’项目,聚焦社会热点,关注基层难点,推动社区发展。”兰州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逯林介绍,“侨爱心·进社区”项目是“侨爱心工程”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次实践,将帮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公益民生服务。

逯林表示,多年来,在甘肃省侨联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帮助下,兰州市“侨爱心工程”在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赢疫情防控战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携手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开展“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旨在深入基层开展眼部健康知识科普及眼健康义诊,让居民就近就便,就能享受到专业的眼健康服务。

 

 

 

据悉,20211210日起,爱尔眼科医院组织专业的医疗队伍,依次走进雷坛河西街社区、建兰路社区、河湾堡社区等十余个社区为辖区居民进行免费视力检查、眼底筛查、电子验光,并提供眼健康评估、预防护理意见等服务。同时,活动还将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验配防蓝光老花镜。

“侨爱心工程”是由中国侨联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公益品牌,成立至今实施公益项目达数千个,此前,“侨爱心·光明行”项目在甘肃实施期间,爱尔眼科共计在全省开展筛查1065场次共筛查44362人,可术患者10915人,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白内障等致盲性眼病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的人数合计380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