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爱心·光明行”项目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时间:2021-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甘肃省“侨爱心·光明行”项目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1012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携手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与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签订了“侨爱心·光明行”甘肃站活动项目协议。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易超,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甘青宁(藏)大区CEO方军等出席签约仪式。协议签订后,将有2000例低收入眼病患者免费接受白内障、翼状胬肉及泪道疾病手术。

 

 

座谈交流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首先对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近年来在甘肃开展的公益项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侨爱心·光明行”项目,动员整合侨联系统和海内外侨界力量,为低收入眼病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翼状胬肉、泪道疾病手术。作为甘肃“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定点医院,兰州爱尔眼科医院要进一步认识项目开展的意义,充分做好项目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助更多低收入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参观医院设施,了解相关情况

 

“中国侨联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的初衷是发扬侨胞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推动公益防盲事业发展。”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易超表示,要积极作为,打造品牌,提高公益活动的影响力,确保有需求的低收入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惠民好政策。

据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甘青宁(藏)大区CEO方军介绍,自20189-20207月项目执行期间,共开展筛查1065场次,筛查人数达44362人,可术患者10915人,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低收入白内障等致盲性眼病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合计3805人。开通“一站式”单病种医保报销系统,成立临床专家组,筛查队深入村镇开展眼健康上门义诊,对于符合手术指征的低收入群众,专车接送提供全流程服务。方军表示,接下来,全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明确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开展好各类公益工作,为更多眼病患者送去光明。

 

 

看望受助患者

 

签约仪式结束后,闫鹏勋一行来到爱尔眼科医院病房看望了受助患者,祝愿他们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