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多举措传递“侨界爱心”

时间:2023-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甘肃省侨联多举措传递“侨界爱心”

4f6aa76000d00c60b9dcde1152781a1b.jpg

       近年来,在中国侨联的支持下,甘肃省侨联在省内实施“侨爱心·光明行”眼健康公益项目,免费为白内障等眼疾患者进行手术医治。(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5日电 (徐雪)“2022年,甘肃省侨联发展公益事业,传递大爱无疆的‘侨界爱心’,通过东西协作、牵线搭桥,开展了教育、卫生、文体、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侨界公益事业,捐赠金额达1547.09万元。”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15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闫鹏勋代表省侨联第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闫鹏勋介绍说,去年,甘肃省侨联向中国侨商联合会和中国侨联华侨公益基金会积极争取,连续3年累计为100名家庭困难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发放助学金100万元,向平凉市泾川县王村镇上塬小学资助校舍维修项目款30万元,在白银市景泰县和临夏州分别捐助1个“树人班”项目,共资助105名学生45万元。

  同时,甘肃省侨联通过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在全省新增“珍珠班”18个,资助“珍珠生”746名,共捐资 559.5万元;协调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在甘肃开展教师培训、图书捐赠等项目,投入资金约23万元;协调应善良基金会向西北师范大学2021级、2022级60名学生捐赠84万元助学金。

  闫鹏勋说,接下来,甘肃省侨联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独特作用;三要拓展联谊联络范围,持续涵养侨务资源扩大侨联朋友圈;四要持续深化为侨服务,用心用情做好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工作;五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侨联机关建设。

  此外,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国侨联关于确定全国侨联系统2021-2022年度“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的决定和对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调研课题成果进行表扬的通报,还宣读了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对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侨胞之家”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依法维护侨益和参政议政工作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