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侨联侨青委频繁互动 拓展“朋友圈”牵线搭桥

时间:2020-10-19 来源:中新网甘肃新闻 作者:

甘肃侨联侨青委频繁互动

拓展“朋友圈”牵线搭桥

 

中新网甘肃新闻1018日电(记者 杨艳敏)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谢榜辉表示,“拓展海外联谊”是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六大职能之一,侨青委必须融入新时代,发挥优势,加强海外联谊。

 

 

 

17日,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一届二次全委会在兰州召开。谢榜辉代表侨青委做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时,作上述表示。此间会议还增补了侨青委常委、副主席等事宜。

2019820日,“侨青委--澳大利亚甘肃同乡会交流会”举办,围绕教育、金融、旅游、医疗等多个领域深入探讨,为促进甘肃和澳大利亚两地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奠定了些基础。

 

 

 

923日,侨青委委员与马来西亚八大华青团座谈交流,共同促进中马两地青年交流,不断推动交流合作,吸引侨胞前来投资,并将甘肃丰富的物质、精神文化不断推向海外。

一年多来,甘肃侨青委通过一系列活动,扩展了联谊渠道,扩大了“朋友圈”,进一步践行“走出去”、“请进来”。

为促进甘肃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贡献,甘肃侨青委成立了文化艺术专委会和书画研究院。文化艺术专委会在二次常委会等活动中组织文艺汇演2次。近期,甘肃侨青书画院选送的67幅书画作品入选“翰墨侨心,筑梦陇原”——庆祝甘肃省侨联成立40周年书画展。

疫情期间,成立不到一年的法律专委会通过甘肃侨青微信公众号宣传防疫资讯,传播了很多的防疫抗疫知识;委员及委员企业积极为防控新冠肺炎进行捐赠,累计相关物资价值近100万元,防疫相关服务价值50万元;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为疫情期间存在困惑的人群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对外开通了五个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并通过环球国际大视野(点击率83)、微信、QQ群,腾讯微博等共举行远程心理讲座20余场。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活动,为全国200多人授课,推出心理健康微课堂13期,推出心理健康小知识,开展一对一电话及网络服务等1450余人次;协助甘肃省侨联向海外留学生邮寄爱心包10人次。

2020 6月,经过对甘肃省侨联定点帮扶点陇南市洛塘镇杨家庄村脱贫现状的详细了解,侨青委携手甘肃卫视《好人在身边》栏目组,为杨家庄村级文化广场配备健身器材,让当地百姓在劳动之余有了锻炼放松的场所。同时为杨家庄村卫生室配备中药储存柜,让中医药为当地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会议说,侨青委以侨为桥,以内联外、以外联动,不断扩大了团结面。今后,还要加强联合,委员们之间通过交流分享经验,发挥各自人脉、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寻找契合点和合作空间,发展壮大事业,实现合作共赢。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广大侨界青年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为甘肃高质量发展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