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青青女士来我会访问

时间:2016-04-01 来源: 作者:李燕

 

 

331日,加拿大华人、加拿大资助中国乡村女学生教育协会总裁田青青女士一行2人来我会访问,省侨联主席樊向勤接见了田青青女士一行。

田青青女士是加拿大资助中国乡村女学生教育协会的创始人,她在文革后随母亲下放到甘肃,后移居加拿大生活。虽然在加拿大生活了几十年,但她没有忘记在甘肃的生活经历,决定在甘肃帮助像他当年一样的贫困女青年完成学业。2005年至今,田青青女士已经在我省榆中县、陇西县、岷县开展了资助贫困女学生的爱心事业。此次田女士回到甘肃,是想通过省侨联的牵线搭桥,继续做好贫困女学生的资助工作。

樊向勤主席对田青青女士十几年来关心支持我省贫困女学生的完成学业表示感谢,并向田女士详细介绍了甘肃省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省侨联帮扶点——临夏县马集镇多木寺村的情况,希望田女士及其教育协会能更多的关注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女学生的教育问题。一个女人受了教育,她的后代也会受教育,对于田女士的这个理念,樊向勤主席非常赞同,他表示将会发挥好侨联的职能,配合教育协会做好帮助贫困女学生的工作,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女学生通过接受教育改变自身及家庭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