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参访团来甘肃参观访问

时间:2019-09-09 来源: 作者:聂东岳

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参访团来甘肃参观访问

 

93日至8日,由郑致毅理事长带领的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参访团一行50人来甘肃参观访问。

此次参访活动是中国侨联为深化两岸侨务工作,推动基层侨联组织与台湾岛内侨界社团联系与交流,探寻中华民族精神文化,凝聚侨界力量,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举措。

94日,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在兰州会见了参访团一行。他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对郑致毅理事长一行到甘肃参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万泽刚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希望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致力于敦睦侨社,传播发扬中华文化,鼓励支持海外侨胞为促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致毅理事长深情回忆了10多年来台湾中华侨联总会与中国侨联结下的深厚友谊。郑致毅表示,台湾中华侨联总会成立60多年来,一致致力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期待通过此次参访更多了解祖国大陆,向更多海外侨胞介绍祖国发展成就,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贡献。

之后,参访团一行前往嘉峪关市和敦煌市,分别参观访问了嘉峪关关城和敦煌莫高窟。在敦煌研究院,参访团成员聆听了《灿烂的敦煌石窟艺术》文化讲座,并到常书鸿院长的墓碑前敬献花篮。

参访团在甘肃期间,还参观了敦煌博物馆、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敦煌首航10M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丝路花雨》舞剧等,对甘肃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发展建设成就进行了深入全面了解。

团员们纷纷表示,对甘肃和敦煌向往已久,通过此次参访,深切感受到甘肃是一个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民族精神光辉灿烂、风土人情浓郁厚重的地方,发展变化令人惊奇、未来前景值得期待。这次甘肃之行,留下了美好深刻的记忆,回去以后,会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甘肃故事。

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徐妍丽,嘉峪关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以及嘉峪关、酒泉市侨联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