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芝:听党话 跟着政府走的民营企业家

时间:2021-05-17 来源: 作者:

颜芝:听党话 跟着政府走的民营企业家

 

颜芝,男,汉族,1967114日出生于福建省南安市,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甘肃省人大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甘肃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澳门泉州同乡总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南安公会永远名誉会长、甘肃荣丰能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

一、颜芝先生是一个创业干实事的企业家

甘肃荣丰能源科技集团公司是华腾香港集团于2008年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投资甘肃号召在兰州成立的,经过10多年的奋斗,已发展为集文化、旅游、金融、食品、房地产开发、新材料研发生产、建筑施工、商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总资产102亿元。下属有甘肃富世控股有限公司、甘肃华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第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现有员工1500多人。农民工30000 多人,2018年实现产值30多亿元。

二、颜芝先生是积极参与兰州新区建设的先行者

甘肃富世控股有限公司是华腾香港集团积极响应兰州市委市政府再造兰州战略的号召投资成立的。再造兰州战略,这是一个英明之举,兰州发展的希望之所在,充分体现了兰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人超前的眼光、过人的胆识以及非凡的魄力。这是兰州发展史上大手笔、高起点的工作、必然留下精彩的一笔。颜芝先生作为甘肃省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关心支持甘肃经济发展,为甘肃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放弃在南方城市投资的想法,经过多次对兰州新区的考察论证,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长远发展定位和整体规划要求,结合区域发展,在兰州新区投资80亿元建造具有国际标准的生态体育公园。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该项目土地属未利用的荒山、荒地、丘陵、沟壑,区域内大部分土地盐碱化程度严重,地力贫乏,草木无法生长,地质环境条件复杂,环境治理难度较大。经过5年多的艰辛奋斗,先后投资8.9亿元,对兰州新区生态体育公园环境进行修复,种植了60多万株2-15米的云杉、国槐、油松、桃树、梨树、枣树、杨树、草坪1780多亩,增添了10多个人工湖泊,国际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2013年已建成。生态体育公园内绿化面积不小于75%,使原来“黄沙遮天日 飞鸟无栖树”的恶劣生态环境得以彻底改变。实现天蓝、地绿、水清、满目葱茏的景观,创造了春有绿、夏有花、秋有果、冬有青、鸟语花香的生态环境。园区建设项目有:体育公园、“一带一路”丝绸之路古镇、湿地公园、亚高原足球基地、滑雪场、高尔夫青少年培训基地、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文化旅游度假园区、富世公馆、国际体育用品交易中心等。打造集体育、文化、旅游、度假、商务为一体的生态体育特色小镇和新的旅游观光及高尚居住胜地,使之成为接待国内外游客的中心和展示兰州对外形象的一个窗口。项目建成后,年营业额超过50亿元,可安置5000多人就业,旅游等产业加快经济发展,大幅度提高当地农民收入,成为兰州——“城市的一张金名片”。将吸引来自国内外著名企业家、金融家、知名人士、华人华侨、港澳台胞到兰州来。成为兰州乃至甘肃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创造永不落幕的兰洽会。

三、颜芝先生是极有爱心的企业家

颜芝先生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他所到之处都留有爱心项目,并先后出资1000多万元,帮助地方修路、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等。2004年以来,颜芝先生先后在北京、甘肃、青海等地资助200多名大学生完成了大学学业,其中在甘肃先后资助60多名学子。《兰州晨报》曾用较大篇幅对颜芝先生资助困难学生上学的事迹进行了报道。荣丰集团始终坚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近年来,每年为社会创造3 万多个农民工工作岗位,大幅度提高农民工工资,带动广大农民工脱贫致富。

颜芝先生以听党的话、跟政府走为经营理念和以“感恩、修身、责任、发展”为企业文化,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及建设国家级兰州新区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奋发突进、艰苦创业。以做大做强、产业报国为己任,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