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禾对省侨青委工作提出新要求

时间:2023-11-23 来源:联谊联络处 作者:

11月2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秦禾赴省侨青委开展调研,就侨青组织和侨企发展与侨青委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陪同。

微信图片_20231122100833.jpg

调研中,秦禾详细了解了侨青委成立时间、人员数量、分布情况及所涉领域行业。听取省侨青委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后,秦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作为侨界青年组织,省侨青委工作呈现出定位准、创新多、活动实的特点,对如何开展好工作有深度思考、有创新方法。通过纵向横向联系,在为委员企业牵线搭桥、涵养侨务资源、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工作,成效明显。

微信图片_20231122100603_副本.jpg

秦禾强调,省侨青委要充分发挥侨界青年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打好侨青组织“金”字招牌,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一要加强思想引领。侨联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特点,政治性是侨联组织的灵魂。侨青委今后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侨界青年的理论武装,不断引领侨界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开展爱侨暖侨活动,广泛凝聚侨界青年力量,不断增强侨界青年归属感。三要搭建创业平台。既要为委员企业提供信息共享、共谋发展的机会,又要加强委员之间创新创业、项目合作的交流,不断扩大侨青组织影响力。四要拓展联谊联络。进一步增进与各有关组织、协会的交流互动,发挥优势,举办具有“侨青”特色的活动,吸引更多优秀的侨界青年加入侨青组织,涵养侨务资源。安亚军也对侨青委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

省侨青委主席谢榜辉汇报了工作情况,表示今后将贯彻落实好中国侨联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省委胡昌升书记调研省侨联讲话精神,按照省侨联的工作部署,不断创新方式,加强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作出侨界青年新贡献。

省侨联相关处室及省侨青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