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青委热议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3-09-12 来源:甘肃侨青 作者:

8月31日至9月3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2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6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欢聚北京,共赴五年一度的侨界盛会。

甘肃省侨界青年在认真学习党中央致词和中国侨联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与海内外中华儿女一道同圆共享中国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彰显侨界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甘肃省侨青委主席谢榜辉表示,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两个大局,着眼复兴伟业,深情寄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新时代侨务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省侨青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宣传,让大会精神在甘肃侨界落地生根,致力于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侨青委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好、凝聚好广大侨界青年在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共担民族复兴的重任与荣光。

甘肃省侨青委执行主席王沂彦表示,在认真研读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致词后,我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创新方法、开拓进取,做好为侨服务、搭建“侨”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工作,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同奋斗,努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侨界力量。

甘肃省侨青委轮值主席林帆表示,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守护“共同的根”、传承“共同的魂”、成就“共同的梦”,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侨界青年桥梁纽带作用。

甘肃省侨青委副秘书长马景霞表示,在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提出立足当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挥侨界作用,对此我深有共鸣。我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爱国爱乡,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同奋斗,用实际行动书写“侨心向党、报效祖国”的动人篇章。

甘肃省侨青委常委郑蓉表示,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大会为侨联事业发展明确了方向、做出了指引。作为侨界青年,我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真真切切的关心和关爱。我一定会将大会精神领悟好、落实好,利用区位优势、行业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奉献、不断拼搏,以崭新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为甘肃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展风采、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