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青委抗疫心理志愿者直播讲座开讲啦

时间:2022-11-22 来源:甘肃侨青 作者:

甘肃省侨青委抗疫心理志愿者直播讲座开讲啦

 

 

 

为有效做好疫情期间群众的心理干预和疏导11月7日,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面向广大市民开通了“共战疫情.心理护航”抗疫心理援助热线。11月14日,举办“抗疫心理志愿者线上直播讲座”,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心理咨询师及部分甘肃省侨青委委员,近150相聚云端。

 

 

 

甘肃省侨青委主席谢榜辉对参与本次活动的40余名心理咨询专家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咨询服务,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何飞做了“疫情期间青少年心理维护”专题讲座,梳理了疫情期间青少年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介绍了“蝴蝶拍”“鼓天鸣”“眼动技术”等解决负面情绪的办法,列举对恐惧情绪的成功案例。 

 

 

与会人员积极开展互动交流,纷纷表示,本次心理健康直播讲座,有效普及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和科学应对方法,对于如何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培养积极向上兴趣爱好,正确面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