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法顾委参加省高法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2-07 来源: 作者:

甘肃省侨联法顾委参加省高法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甘肃省侨联扎实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124日,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曾施霖及委员代表参加了省高法的法院开放日活动,参观了省高法的立案大厅、新闻发布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法治长廊等地,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系统了解省高法工作内容和工作经验。

 

 

 

此次活动对更好推动省侨联法顾委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同时,省高法综合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工作效率的做法对法顾委创新思路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宪法宣传周”期间,省侨联在官网重点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对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刊载有关信息14篇,省侨联法顾委认真组织了 “侨联服务进村居,宣传普法助和谐”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了知侨、懂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了侨界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想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