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法顾委成立暨省侨联网站开通仪式举行

时间:2011-02-28 来源: 作者:

 

 

    2011年2月23日,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暨省侨联网站开通仪式在兰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出席仪式并为法律顾委成立揭牌。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姜凤岩、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省人大民侨委副主任委员冯树林、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主任郭颖纯、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樊向勤、省信息中心主任王永和应邀出席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应邀出席仪式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姜凤岩部长应邀出席仪式

 

    姜凤岩部长首先代表中国侨联林军主席、中国侨联法顾委邹瑜主任对省侨联法顾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侨联按照中国侨联“八代会”工作部署和中国侨联年初召开的八届三次全委会的要求,根据本省特点和优势,在省委、省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面推进今年侨联各项工作开展之际,成立了法律顾问委员会,这既彰显了甘肃省侨联对维护侨益的高度重视,也是省侨联开展维护侨益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省侨联设立法律顾问委员会和法律咨询服务中心,聘请来自法律战线的专家、学者、律师及侨务工作者担任法顾委委员,必将推动省侨联维护侨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姜凤岩部长强调,侨联事业是党的事业,依法维护侨益是《保护法》赋予侨联组织的法律职责所在,是侨联一项长期工作任务。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和已成立的各地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是侨联依法维护侨益的一支重要力量。侨联设立法律顾问委员会是侨联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具体体现,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是将维护侨益工作纳入侨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的必要举措。希望甘肃省侨联法顾委和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在甘肃省侨联的领导下,在各位主任、副主任、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充分运用法律手段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真正把广大侨胞的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甘肃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应邀出席仪式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到会表示祝贺,要求省侨联要按照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的要求,切实有效发挥法顾委及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的作用,为法顾委开展工作做好服务工作,使其真正成为侨界群众利益诉求、权益保障、利益维护的有效平台。同时,着力创新工作手段,努力建设“侨务信息平台”,使甘肃省侨联网站真正成为形式活泼生动,内容丰富详实,全面展示陇原侨界新貌,反映全省侨联工作,加强联络联谊,不断提高侨联工作能力与效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重要窗口。

 

省侨联主席、法顾委副主任费亚夫讲话

 

    省侨联主席、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费亚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省侨联法顾委及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省侨联网站筹备成立和开通给予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法顾委及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作为省侨联的内设机构,将依照《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甘肃省实施〈侨法〉办法》和《侨联章程》作为活动准则,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从全省省情和侨情实际出发,把维护侨益贯穿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全过程,深入做好组织侨胞、宣传侨胞、教育侨胞、服务侨胞的各项工作。建立健全侨联领导下的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相统一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重心下移、立足基层,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侨胞的合法权益,努力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党政重视、群众信赖、工作活跃、作用明显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省侨联副主席杜逸主持仪式

 

省侨联法顾委成员与领导合影

 

    仪式上,省侨联副主席杜逸宣读了省侨联《关于成立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及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的决定》。有关领导为省侨联法顾委及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颁发了聘书。原省司法厅巡视员、省律师协会党组书记、省侨联法顾委主任张克年讲了话。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姜凤岩,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省侨联主席费亚夫共同开启了省侨联网站直通车。
    各市、州、省直机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省侨联委员、名誉委员及有关单位侨联主席、分管侨联工作领导共8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