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书画院举行“迎中秋·庆国庆”笔会联谊活动

时间:2021-09-22 来源: 作者:周康宁

省侨联书画院举行“迎中秋·庆国庆”笔会联谊活动

 

917日,省侨联书画院“迎中秋·庆国庆”笔会联谊活动在兰州举行。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出席活动。

 

 

 

笔会联谊活动现场挥毫泼墨、气氛热烈,是省侨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生动实践。来自省侨联书画院的20余名特聘书画家们利用笔墨,切磋技艺,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神州大地的壮美景色、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充分体现了侨界书画家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的缅怀讴歌,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闫鹏勋指出,省侨联书画院成立以来,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紧密团结我省侨界和海内外书画艺术人士,为活跃我省侨界书画艺术创作、丰富我省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与海外侨团和侨胞的了解与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侨联书画院各位书画家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精心创作,积极参加中国侨联和省委统战部举办的书画作品展览,通过艺术语言的形式,展现了侨界群众积极向上、跟党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闫鹏勋强调,“笔墨当随时代”,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希望广大侨界艺术家以书画艺术为桥梁,以中华文化为媒介,融汇古今,联通中外,用笔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甘肃故事,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侨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党引才、为党聚人,扎实做好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用翰墨丹青表达广大侨界群众热爱中国的赤子情怀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