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云端游甘肃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六期甘肃营结营

时间:2020-07-31 来源: 作者:聂东岳

 

站在云端游甘肃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六期甘肃营结营

 

    728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甘肃营结营。15天来,来自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274名华裔青少年站在“云端”相约甘肃,一起从西走到东,从南玩到北,领略丝绸之路的雄浑壮丽、品读陇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本期网上夏令营中,营员们在“凯叔”的陪伴下,时而跟随安全帅小队的成员们一起开动脑筋思考解决问题;时而和《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继续西行斩妖除魔;亦或是跟随《三国演义》中刘备、关羽、张飞征战三国。更有趣味的是,他们还和省侨联一起云游甘肃,看到了中国两大河流的发源地---甘南草原,从“云端”穿越千年丝绸之路的辉煌神奇,领略了游人向往神驰的张掖七彩丹霞,品尝了香飘四海的兰州拉面……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也加深了对祖(籍)国的情感。

在结营式上,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所学所获,表达了自己在营期内的种种感悟,还有的家长发来信息,表达着他们的惊喜和感谢。他们说,网上夏令营对于孩子和家长都是一次极其难忘的学习经历,短短15天,孩子们得以接触《三国演义》和很多有趣的故事,为孩子们今后学习中华历史文化打开了一扇大门,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第七期甘肃营将于729日开营,届时,来自加拿大和法国的65名华裔青少年朋友将一同参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