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侨联承办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时间:2022-07-20 来源:兰州市侨联 作者:

 

 

兰州市侨联承办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甘肃省侨联、兰州市侨联承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甘肃营举办开营仪式。来自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的近6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老师和营员家长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兰州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逯林对参营的各位老师家长和同学表示问候,向承办单位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兰州是西部黄河之都,丝路山水名城,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感受甘肃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从而认识兰州、感受兰州、爱上兰州。欣欣教育基金会负责人通过视频,感谢兰州市侨联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关心和重视,精心策划有深度又有广度的学习内容,相信营员们通过学习一定可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夏令营安排了兰州当地特色美食、人文景观和《大梦敦煌》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孩子们用真挚的画笔绘制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用富有童趣的嗓音讲述了美好的中国故事。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海外华人小朋友传承中华民族血脉之“根”,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之“魂”,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外文明交融的小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