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甘肃营举行开营仪式

时间:2020-05-06 来源: 作者:聂东岳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甘肃营举行开营仪式

 

430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甘肃省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1期甘肃营通过13个微信群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加拿大大温莎文化交流协会及芝加哥瑞柏汉学院的409名华裔青少年和26位班主任及助理将在未来15天里共同学习中华文化,了解中国国情,获取抗疫知识。

闫鹏勋主席通过视频向全体参营师生致辞

开营式上,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通过视频向参营的海外青少年朋友、老师和家长们表达了问候和祝福。他说,通过去年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活动,让很多来自海外的小朋友认识了地处中国西北的甘肃,也亲身体验了丝绸古道的苍凉与魅力,深刻感受到了这片土地上的独特风土人情,在流连忘返之外,也种下了再探丝路的憧憬和向往甘肃的期待。但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海外青少年无法来中国参加夏令营活动,只能通过网络学习中华文化,感悟中华文明,希望每位朋友都能够做好防护,守护健康,在来年花开时相约甘肃、齐聚兰州。

在开营式上,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加拿大大温莎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马振中、各群班主任及营员代表先后通过视频、语音方式发言,对网上夏令营活动充满了希望,期待能够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