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第二期甘肃营结营

时间:2020-06-02 来源: 作者:聂东岳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第二期甘肃营结营

 

529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二期甘肃营结营。15天的时间里,来自西班牙、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41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微信群中一起收听《三国演义》,绘画十二生肖,表演《刻舟求剑》,在云端欣赏《莫高窟》的宏伟壮丽,通过网络感受《兰州牛肉面》的芳香扑鼻……孩子们用最富有童真童趣的方式展现着自己的所学所获。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结营式上寄语华裔青少年: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拥有古老的文化、壮丽的山河,是一条腾飞的巨龙,你们所感受到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将会给你们一生带来自信、带来收获、带来快乐、带来回忆。

本期甘肃营,同样受到了营员家长们的肯定,衷心感谢中国侨联、甘肃省侨联以及北大中文学校在这个特殊时期组织夏令营活动!短短十五天,孩子们得以接触《三国演义》和很多耳熟能详的成语故事,为他们今后学习中华历史文化打开了一扇大门第一次参加线上夏令营,短短的十五天,感觉孩子的收获满满。一直以来,孩子的中文教育都是海外家长的一块心病。缺乏语言环境,难以学以致用都是海外学习中文的痛点。本次夏令营,我发现女儿每天一早都迫不及待地进群,收听小故事,理解不透的地方,都愿意主动问家长孩子在此次活动中兴致不减、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真是比上学上心多了,身为家长,始料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