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奇律所承办省侨联组织开展的普法知识讲座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27 来源: 作者:

普法第三站:兰州慈爱实验艺术职业学校

 

   

2021年4月23日,由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甘肃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甘肃省侨联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协办,甘肃雷奇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普法知识讲座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州慈爱实验艺术职业学校启动。

 

 

 

甘肃雷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石小梅律师与高一丁律师、李文隆律师、苏杨律师、张亚琴律师组成普法宣传团队于兰州慈爱实验艺术职业学校二楼教室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普法人员向在场师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热点问题的普法宣传手册。

 

 

 

 

在普法宣讲中,李文隆律师、高一丁律师就《民法典》编纂、体系、立法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以生动的案例就《民法典》中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向在场师生进行普及宣传,其中包括: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所做行为的效力、个人信息保护、他人照片是否可以上传至网络、网贷等问题。阐释了《民法典》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在场师生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

 

 

 

 

 
通过本次“连心侨—维护侨益”普法宣传活动,让在场师生对《民法典》、华侨、侨眷保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法律知识、法治思维犹如春风化雨,滋润在场师生的心田。